99年西安出土219块黄金,与王莽有关却现身乱葬岗,原因至今成谜

2020-11-02 20:38:17 作者: 99年西安出

在我国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很多次的篡位行为,在西汉时期的王莽直接篡夺了刘氏江山当了皇帝,但是因为得位不正的原因,最终的刘秀给赶下台,身首异处等等。而且在我国的历史上还出现过一些非常出名的篡位案例就像是李世民上位,最终成功了。他成为了一代名主,在这些篡位的人,几乎都有过一些特殊的事件。

就像王莽曾经变实行国有制,将所有的黄金收归到皇宫之中,最终那批金子的归处却是无人可知。在1999年至十的西安北郊的一处乱葬岗之中,因为一次意外中发现了大量的金饼,这段事情你来了考古学家的注意力。因为在我国王墓葬中,陪葬物品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有金饼那就不同的。金饼的话一般都是我国古代的产物。也是我国古代的一种交易货币,对我们现代其实是不流行的。

在我们现代流行的其实是金条,而且金条也是现代甚至是稍微久远一些古代才是我们交易货币。至于金饼,那是只有在上千年前的古代才用的一种交易货币,就让这些金饼回收之后,正在通过对这些金饼进行仔细的观察,甚至在金饼上所刻的文字甚至是印记进行调查。发现这些金饼都是西汉时期的货币,而且铸造的时间最早是在文景之治时期,最晚的就是在王莽时期,这个金饼加到一起,一共有着219块之多。

在之后,正常经过调查,西汉末期,王莽时期的历史发现在当时被赏赐的黄金足足有八十多万斤的黄金之多。而且当时王莽在位时期又将黄金收回去一部分。而这些金饼最大的来历经过专家推测来看,有很大的可能是王莽时期被回收的黄金中的一部分。至于为何出现在乱葬岗至今成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