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冤的忠臣,千百年一直被误解,其实有情有义不输给岳飞!

2020-11-02 21:36:33 作者: 历史上最冤的

文/行走天涯

比窦娥还冤的名将,本是精忠爱国的忠臣,却被丑化成奸臣!

现如今如果有人被冤枉了的话,喜欢说一句口头禅,那就是我比窦娥还冤枉,但真正的比窦娥还冤枉的人还是比较少的。特别是现如今的科学法律已经足够还给任何人一个公道了,但是历史上确实有人比窦娥还冤的,比如这位宋朝大将潘仁美就被后世人误以为是一个奸佞臣子。殊不知他是一个精忠爱国的忠诚,有情有义完全不输给岳飞。

杨家将的故事曾经多次被搬到了荧屏上,不论是《杨门虎将》还是《杨门女将》都受到了特别多人的喜欢和尊重,但实际上历史上并不存在杨家将,这只不过是虚构出来的。为的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在国家陷于危难的时候站出来。杨家将中的故事里一定得提到潘仁美,他被认为是奸臣的原因,是因为他公报私仇,没有接应杨家将导致杨继业死去,而且还密谋杀害了杨三郎和杨七郎。

因为对于潘仁美有着固有的认知,所以千百年以来人们都以为潘仁美是一个奸臣。可实际上宋朝时期,潘仁美其实是一个有名的大将。他曾经和赵匡胤一起打江山称帝,是赵匡胤的好兄弟,有着杰出的带兵打仗的能力。因此获得赵匡胤的重用,并且在赵匡胤顺利称帝之后,两人也是结交多年的好兄弟,而不会因为行为作风被赵匡胤觊觎!

潘仁美的原名是潘美,是陈桥兵变的主要人物之一。在宋朝建立之后。潘仁美也一直在赵匡胤身边帮助他匡扶社稷,将里面百姓从水火中拯救出来。潘仁美哪怕是去世了,也是死在了战场中,那年的他67岁的高龄却依旧带兵打仗,而不是退居后线。这样的名将却落得千百年的骂名,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