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从军12年,都没被发现是女子?她究竟是怎么蒙混过去的?

2020-11-03 23:43:16 作者: 花木兰从军1

文/行走天涯

花木兰从军12年,为何没被发现是女子?原来有这么多人帮她!

花木兰是我国历史上一位非常有名气的女将军,她替父从军12年的时间戎马回归。虽然是一个女性,同时在古代,女性隐瞒身份参军是犯了大罪的。不过花木兰在战场上建功立业,是完全不输给任何男子,因此也没有降罪给花木兰。

只是如果换了另一个人的话,花木兰女将军的身份是不是早就已经暴露了呢?毕竟一个女子和一群男子成天混在一起,哪怕吃饭睡觉不容易被发现,但是女子和男子毕竟不同,比如花木兰有单独上厕所的时候,以及花木兰不可能十天半月,几个月的时间都不洗一次澡。古代洗澡哪有现如今这么的方便呢?那花木兰是如何在军营中混的这么如鱼得水的呢?

其实是因为花木兰的身边有很多人都在偷偷的帮助她。古代征兵是从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征兵,因此这些同乡的好友进了军营之后,也会被安排到一起!为的是同乡之间有个相互照应,也能够解很多士兵的思乡之情。那些从小和花木兰一同长大的士兵,自然都知道花木兰的秘密,因此,当花木兰有不方便的时候,都是这些同乡的好友在帮助花木兰。

花木兰最初熬过了几年的小兵生涯之后,就因为建功立业而被提升,等花木兰成为了女将军之后,花木兰就得到了封赏,花木兰也就不需要和很多人睡在一个床上了,花木兰有了自己独立的帐篷。哪怕身体偶有不方便不舒适,也能够有独立的空间安排妥当。可见不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都是正确的。不然花木兰也别想从军12年都不暴露自己的身份秘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