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神仙跟莲花有关,其中有一个步步生莲,被诛仙阵削去顶上三花

2020-09-07 18:34:31 作者: 六个神仙跟莲

说到创世青莲,很多读者并不陌生,它是洪荒流小说中的一件法宝,据说是孕育天地万物的上古神器,更是混沌第一至宝。仔细分析洪荒流小说以及封神榜的内容,我们会发现天地间有很多神仙都跟莲花有关,有六个神仙家喻户晓,他们分别是女娲娘娘、观音菩萨、元始天尊、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和哪吒。

女娲娘娘是大地之母,相传她有一件法宝叫做宝莲灯,是用莲花炼制而成,实力深不可测,足以毁天灭地。据说女娲娘娘用宝莲灯来创造人类,给人类注入灵力和智慧。后来送给了元始天尊的一个弟子,封印在昆仑山之上。后来玉皇大帝的外甥女,也就是三圣母,她跟女娲娘娘的宝莲灯有缘,竟然自动破了封印去寻找三圣母。

在封神榜中有一个神仙也跟莲花有关,她就是元始天尊的弟子,名字叫做慈航真人,也是十二金仙之一。从书中的内容来看,慈航真人应该就是后来的观音菩萨,地位极高,就连玉皇大帝都要礼让三分。相传观音菩萨的法宝也是莲花,并且是创世青莲的一部分。八仙中的何仙姑,也叫做莲花仙子,被观音菩萨收为弟子,最终修成正果。

说到元始天尊,他是封神榜中的一个神仙,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的封神大战。从书中的内容来看,我们会发现元始天尊也跟莲花有关,在九曲黄河阵那一回,书中说元始天尊步步生莲进入阵中,坐骑就是九条金龙,然后把三霄娘娘打败了。

元始天尊虽然厉害,打败了通天教主的众多徒弟,但是他在书中并不是通天教主的对手。为了跟元始天尊决一死战,通天教主摆下诛仙阵,元始天尊也单独进入阵中。记得书中说“元始天尊进入阵中以后,看不透诛仙阵的奥秘,结果头顶上的莲花被诛仙剑的剑气打落。”后来通天教主再次使用诛仙阵,让元始天尊削去顶上三花,变成一个凡人,幸亏有盘古幡护体,否则元始天尊在阵中可能早就被通天教主杀死了。

在武王伐纣的路上,有两个神仙经常帮助元始天尊,他们分别是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书中说这两个神仙都是斩三尸成圣,并且在莲花中诞生,他们的法宝都是莲花。记得在万仙阵那一回,书中说接引道人的法宝叫做十二品莲台,结果被一个妖怪吃了三品,变成了九品莲台。而九品莲台乃是如来佛祖的证道至宝,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接引道人可能就是如来佛祖的前身,而准提道人就是神秘莫测的菩提祖师。

哪吒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了,尤其是大闹东海龙宫的神话故事,也是耳熟能详了。当哪吒犯下天条以后,他自刎谢罪了,魂魄被太乙真人收走了。为了救活哪吒,太乙真人使用女娲娘娘留下的莲花为哪吒集合魂魄,并且使用莲藕为哪吒塑造真身,所以在封神榜中认为哪吒是莲藕人。因为是女娲娘娘留下的莲花,哪吒就成为了天地间最纯净的神仙,所以他在封神大战以后,直接肉身成圣了,成为一个不死不灭的先天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