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期的中国护照见过吗?国家虽弱,但护照上27个字很霸气

2020-09-07 18:32:16 作者: 清朝时期的中

中国是东方文明的代表。在古老的黄河流域孕育出的东方文明,一直是世界上的先进文明。但是因为故步自封就逐渐落后,虽然弱小,但是守护人民的决心和毅力还是有的,这点可以从清朝颁发给国民的护照中看出来,特别是护照上的二十七个字。要知道这二十七个字为什么非常难能可贵,就要知道当时中国是一个怎样的情况。护照

当时的时候,正是中国的清朝时期。清朝最不重视的用于军事的火枪和火炮。因为清朝人是凭借自己骑马和射箭的功夫从明朝手中夺得天下的,所以他们把这些洋人的武器称为是奇淫巧计。但是后面他们就知道了厉害。

先是英国在鸦片战争中获得胜利,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他们就以进攻南京为借口,逼迫清政府签订了南京条约。后来法国看见英国在中国获得了大量的利益,就从越南进攻中国,从而和清政府签订了望厦条约。这个时候的中国,成为了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已经是非常衰落。

但是虽然很衰落,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还是世界为第一,再加上清朝皇帝经历了一系列失败,锐意改革。不光从西方引进了先进的技术,还用先进的武器武装士兵,再加上当时清政府从德国订购的两艘被称为远东第一巨舰的铁甲战列舰定远号和镇远号回到中国,清朝军队的实力大增。

正是这个原因,清朝虽然和西方列强相比,势力大为不如,但是依旧有守护人民的信心,这可以从清政府护照上看出来。护照上有:持护照过境时,请立即查收放行,按照约定给予保护,不要为难滞留。从这就可以看出清朝守护百姓的决心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