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身卑微,却逼得关羽走了麦城,还带领士兵火烧刘备大军?

2020-09-07 18:33:18 作者: 他出身卑微,

有一个东吴的后起之秀,那是从周瑜死后,又一个奇才,他就是吕蒙之后的大都督——陆逊。在东吴,大都督就相当于是掌管天下兵马的大元帅,有此可见他也是深得重用的了。可他的名气却并没有诸葛亮和周瑜的名气大,但是他的战绩却是不能被抹灭的,一是逼迫关羽走了麦城,二是火烧连营七百里,刘备无奈才会白帝城托孤。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没错他就是陆逊,是一个很忠诚也很刚直的人,而且很有才华,因为他的出身是很卑微的,所以一直都得不到重用,这也是很遗憾的,不过好在之后有人推荐,那就是当时的吕蒙了,有了吕蒙的推荐,陆逊才开始一路走上大将之路。

陆逊代替了吕蒙去和关羽作战,他是一个很会看人的人,关羽是个很傲的人,所以他就开始吹捧关羽了,吹上天之后,表示自己是肯定不会和他为敌的。要知道关羽是什么人,那是身经百战的老将,所以他当然不把这个30几岁的年轻人放在眼里,于是在关羽的权衡之下,他把主力放在了和曹军的抗衡中,而此时后方的守备是相当的薄弱,最后陆逊选择主动,最后导致了关羽被迫走了麦城,最后被割下头颅。

而此后的刘备,看到兄弟已死,那肯定是痛不欲生的,所以一生想着为兄弟报仇。尽管朝中的大臣都反对,但他还是一意孤行。终于在三年之后,刘备再也不管别人怎么想,自己踏上了为关羽报仇的道路上。而此时又得到了张飞被部下斩杀的消息,这让刘备真的红了眼。于是他举全国之力,开始南下,即使当时的孙权来求和,他都不答应。

没有办法,东吴就只能接招了,这次的孙权直接任命陆逊为大都督,带领五万人,去抵抗,要知道刘备那是带了六七十万。双方的实力悬殊太大,所以陆逊就一直选择了观望,因为刘备一开始就占领了很多东吴的土地,时间长了,东吴的将士就不愿意了,所以在私底下都在质疑他的能力。

知道后来刘备从巫县到夷陵一共扎下了几十个大营,连在一起共有七百里,所以等了白天之后,蜀军的士气衰减了之后,陆逊突然召集士兵过来,要去进宫蜀军。方式很特别,并不是真刀真枪,而是一人一把稻草,一个火种,点着了就像刘备的连营扔去,因为这些大营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一个着了,其他也不能幸免,左右一下子,这些人几乎都葬身火海,刘备匆忙逃了出来,最后在白帝城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