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刚去世,这个人给吕后写情书,吕后:我给你一位公主吧!

2020-09-07 18:33:47 作者: 刘邦刚去世,

刘邦作为汉朝的开国皇帝,他的创业史真是惊心动魄,犹如一个精彩绝伦的剧本,当年他凭借着自己的心机和聪明,先是给自己制造了一个打死白蛇的英雄人物,天命所归的形象,让百姓们自愿跟随他,还不断的招纳贤才,最后有了三位得力干将,只不过他当皇帝后,并不安心,因为匈奴们实在是太烦人了,在他死后也没消停,竟然还想要娶她的结发妻子。

刘邦去世后不久,吕后就收到了一封来自外邦的情书,在信中,表达了寄信人丧气后寂寞难耐的孤独和落寞,还说既然太后您也丧夫,不如我们两个人就在一起吧!吕后看到这封信后,十分的恼怒,但是毕竟汉朝刚刚建立不久,根基不稳,不好自己被羞辱就置江山于不顾,所以他忍者怒气回了寄信人一封信,说自己老了,已经年老色衰,伺候不动了,要不然您娶一位公主吧!

这位寄信人不是寻常老百姓也不是权倾朝野的臣子,而死远在西北边境的匈奴可汗冒顿单于,他之所以这么嚣张,就是因为他觊觎中原江山已久,还发动过无数次的挑衅,刘邦在他的手中还吃过败仗,他自然是十分的嚣张,知道刘邦死了,必定是想要羞辱这汉朝皇室一番。

当年西汉初建的时候,冒顿单于就十分的厉害,他不仅征服了楼兰还有乌孙等小国,还统一了北方的草原,势力雄厚,掌管着大半个西域,他的手下有三十万骑兵,由于西北草原上的马本就比中原的马出色,所以冒顿单于非常的有自信,不断的挑衅西汉王朝,根本就不把这个地痞流氓刘邦所建立的国家当一回事。

刘邦当了皇帝之后,心性自然是不一样了,看着冒顿单于不把他放在眼里,十分的不爽,还御驾亲征带兵跟他打仗,只不过没有韩信的刘邦实在死弱爆了,竟然还被人家带兵给包围了,幸好有援军及时赶到,要不然他有可能就被冒顿单于当成俘虏给捆了。

在此之后,刘邦心知汉朝不是匈奴的对手,中原的百姓也早已经因为战乱人口不多,需要好好的积攒实力,灭了匈奴,所以他只好忍气吞声选择跟匈奴和亲,以兄弟相称,还时不时的拿好东西送给匈奴。

既然刘邦是冒顿单于的兄弟,那么匈奴自古以来就有兄长的嫂子弟弟可以继承,于是冒顿单于便给吕后写了那一封实则羞辱的情书,即使吕后在狠毒在霸道,她也不敢得罪这位匈奴可汗,还送了汉朝的一位公主过去,好在最后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匈奴最终还是被打跑了,在也不敢来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