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进中个举就疯了?你若知道他的官放在现代权力有多大,你也会疯

2020-11-03 23:42:56 作者: 范进中个举就

文/行走天涯

范进中个举就疯了?你若知道他的官放在现代权力有多大,你也会疯

人活在世追求的无非不就是功与名,有些人可能需要花费一辈子的时间去追求,而有些人也许非常顺利,只需要短暂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未来的余生都可以度过幸福的生活。不得不说金钱和利益对于很多人来说,诱惑力都是非常大的!

现如今如果想要拥有美好的生活可能需要不断的努力,比如通过高考来走一条阳关大道,又或者出生家境就相当不错。那其实在古代的时候同样也是如此,由于古代设立了科举制度,所以很多贫穷百姓家庭出生的青年才俊,也是可以通过科举来改变自己的一生的命运!

这就一定得说到古代有一位叫做范进的老人了。他毕生都在考试,虽然年纪轻轻就考上了秀才,但是此后二三十年的时间都没有再次考中,终于等到他50多岁的时候,范进中举了,可惜的是范进没等到上任,就听闻了这个消息后,因为欣喜若狂发疯了。这一度让人感到非常的不理解?为什么范进中个举就如此的兴奋到发疯!

其实相信大家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范进考了这么多年,每天不工作,只让自己的妻子赚钱养活全家好几口人,终日受到父母邻居们的冷眼旁观跟指责,年纪轻轻还有潜力可言,可是范进都50多岁了,都是已知天命的年纪了。这种压迫对于范进来说是难以承受的。除此之外,还因为这份官职在现代都能算得上一个很大的官了,如果换做是你们,可能也会非常的激动到发疯的,这个官就相当于一个地方的县令了。在现如今,一个县的人口都能够达到几十万,一时间要管理如此多的人,当然会兴奋至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