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一个镇,场镇建成区面积不大,是东汉开国皇帝的发祥地

2020-11-04 17:29:12 作者: 湖北随县一个

随县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县,成立于2009年,虽然设立时间非常短,但是却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在秦朝统一天下的时候,就在古随国的土地上设置了随县,历经数千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浮浮沉沉,几度撤销和恢复县制,随县地貌以丘陵和平原为主,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4%以上,如此优秀的自然条件自然也催生了许多优质的旅游景点和丰富的物产,拥有炎帝神农故里、女儿国、琵琶湖和大洪山等,还有香菇和云峰山茶叶等著名特产,随县下辖19个镇,每个镇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风格和特色,其中旅游资源最为丰富和集中的乡镇,我想长岗镇肯定能排名前三甲。

长岗镇2009年由曾都区划归于新设立的随县管辖,长岗镇历经区、公社、乡建制,于1987年正式撤乡建镇,长岗镇位于随县县城的西南位置,距离随州市区约69公里左右,管辖面积约230平方公里,全镇常住人口约1万8千人左右,可谓是“地广人稀”的一个镇,长岗镇场镇设立在丘陵起伏的“小平原”中,建成区面积约0.466平方公里。

长岗镇有着十分便捷的交通网络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国道234和国道240两条干线公路分别在长岗镇的东西位置,省道333和旅游支线公路穿越场镇而过,麻安高速与大洪山的互通连接公路可以直达场镇,距离火车客运站点随县站和随州南站直线距离皆在40公里左右,车程大约30分钟左右。

长岗镇位于大洪山风景区的核心地带,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享有“鄂中绿宝石”、“武汉后花园”这一美誉。在2015年和2016年入选了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中国第一批特色小镇名单,同时也是随县乃至随州市唯一和首批入选“全国特色小镇”的一个镇。

长岗镇最为著名的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4A景区-大洪山风景区,大洪山又名绿林山,在西汉末年,这里发生了著名的绿林起义事件,“绿林好汉”这一词语就是源自于此,同时这里也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发祥之地,景区群山起伏,山峦叠翠,最高峰为宝珠峰,海拔高达1055米,有着“楚北第一峰”这一称号。景区著名景点有灵峰寺(又称洪山寺)、大慈恩寺、千佛古道和千年古银杏,还有仙人洞、双门洞、白龙池、三眼泉及温泉等。

这样的长岗镇大家喜欢吗?欢迎大家在留言区里留下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