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到底有多狠,看看这几件事,你就知道了

2020-11-04 21:36:13 作者: 武则天到底有

在中国历史上,武则天绝对是个奇迹。一个女人,在男尊女卑的社会中,不但能够脱颖而出,而且,竟然还开创了一个王朝,做了十五年的皇帝,这一点,不得不叫人匪夷所思。

那么,武则天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她靠的是什么呢?心计?魄力?手腕?阴谋?恐怕都有。不过,如果简单用一个字来概括的话,那么这个字,一定就是——“狠”。武则天到底有多狠呢?看看这几件事,你就知道了。

第一件事:驯马

在武则天还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的时候,有一次,西域使节给李世民进献了一匹千里名驹,名曰“狮子骢”。可是,马虽好,但脾气却是异常地暴躁,一时间,竟难倒了皇宫内所有的驯马高手,就在李世民开始有些失望的时候,武则天站了出来。

武则天上前告诉李世民,只要给她三样东西,她就一定能够将“狮子骢”驯服,而武则天所需要的那三样东西就是:铁鞭、铁锤、匕首。用武则天的话说就是,如果它不听话,就用铁鞭抽它,还不听话,就用铁锤砸它,再不听话,就用匕首割断它的喉咙!

第二件事:诛杀王皇后和萧淑妃

武则天诛杀王皇后和萧淑妃,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然而,关于武则天所使用的手段,则在后世的传闻中,不禁让人毛骨悚然。相传,武则天下令,剃光了王、箫二人的头发,割掉了她们的鼻子和耳朵,又砍下了她们的四肢,最后,将二人的半截躯体浸泡在大酒缸中,使得王、箫二人在极度的屈辱与疼痛之中,惨烈地死去。

当然,也有人说,这种异常残忍的手段,只用在了萧淑妃的身上,并没有用在王皇后身上;还有人认为,其实武则天对王、箫二人都没有使用这样的手段。但不管怎么说,本来好好的王皇后和萧淑妃,却的的确确是死在了武则天的手里。

第三件事:亲手掐死亲生女儿

狠,用在他人身上也就罢了,可是,武则天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竟然同样也下得了狠手。当年武则天为了嫁祸陷害王皇后,竟不惜亲手掐死了不满周岁的亲生女儿安定公主。所谓“虎毒不食子”,如此看来,武则天猛于虎也!

第四件事:逼死亲生儿子

除了杀女儿,武则天对待自己的儿子,也同样猛于虎。武则天一生,一共有四个儿子,即,长子李弘、次子李贤、三子李显、四子李旦。相传,武则天为了能够自己登基做皇帝,竟不惜毒杀了自己的长子,即太子李弘。当然,关于李弘之死,也有不同的说法,比如就有人认为,李弘死于暴病,并非死于武则天之手。就算李弘之死,与武则天无关,可是,李贤(章怀太子)之死,后人的看法就非常一致了,那就是,章怀太子李贤,是被武则天逼死(赐死)的。

以上就是武则天的“狠”,这样的“狠”,古往今来,哪怕是男人,能够与之相比的,恐怕也没有几个,就更不要说是女人了。亲爱的小伙伴们,关于武则天的“狠”,你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快来留言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