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独爱人妻?诸葛亮道出真相!

2020-11-04 22:38:05 作者: 曹操为何独爱

谈起三国,大家很容易就会想到曹操。曹操是三国时期的一代枭雄,历史上留下了许多关于他的故事,最让人好奇的是,他有一个特别的嗜好,喜欢抢别人的老婆。历史上虽然并未尽数写出曹操一生中拥有多少个女人,但肯定不在少数,有些女人为他生下子嗣会被写入族谱,可那些没有生下子嗣的女人又有多少呢?

曹操英明一世,但是英雄难过美人关。曹操好女色是历史上出了名的,他的妻妾有很多,有记载的总共15人,即丁夫人、卞氏、刘夫人、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和陈妾。

这15位女子中只有两位是自己的,其余的都是别人的妻子。并且这些有夫之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她们的夫君都是曹操的手下败将。

曹操因为喜欢人妻也尝到了恶果,因为强占了张绣叔叔张济的妻子邹氏,惹恼了张绣,张绣一怒之下派兵偷袭了曹操的军营,虽然没有搞出事情,但也让曹军损伤不少。事后曹操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爱好,依旧我行我素。很多人纳闷,曹操为什么这么喜欢人妻,难道真的只是因为貌美吗?

首先曹操看上的女人貌美是肯定的,毕竟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哪有人会拒绝美女?尤其是像曹操这样掌握权力的男人,对女人的征服欲望很强烈,而且人妻不同于少女,身上会多出几分成熟的魅力,让有些男人没办法抗拒。

诸葛亮曾在赤壁之战前夕,前往东吴,在说服江东实现孙刘抗曹的时候说过:“曹操此人,视少女为残花败柳,视别人妻子作妙妇”。对于诸葛亮的解释,你怎么看呢?在少女和人妻少妇之间让你选择的话,你更喜欢哪个呢?欢迎留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