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开国大将徐海东之女,弟弟是副部长,自己甘愿一辈子为农

2020-11-05 14:27:53 作者: 她是开国大将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抗日战争的爆发象征着中国战场的开始。在这几十年的战争期间,涌现出无数为革命奋斗的英雄儿女。他们在战场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和鲜血,甚至有的革命英雄没有见到新中国的成立。

在他们的努力下,新中国在隆隆的炮火中成立了。在革命时期,他们的生活简朴、平淡。新中国成立之后,他们质朴的生活方式没有改变。在他们的教导下,他们的儿女也延续着他们质朴的生活。开国大将徐海东的女儿,就是这样,甘愿做一辈子的农民。徐海东的军旅生涯

徐海东是新中国的开国大将,1900年出生于湖北新城镇。徐海东的出身比较苦,在他幼年的时候。就当过十一年的窑工。1925年,在革命先进思想的影响下,徐海东加入了共产党。1926年,随着国民革命军参加了北伐战争。

土地革命的时候,徐海东是红四方面军独立四师的师长。在红二十五军整编的时候,徐海东担任军长。1934年,徐海东带领红二十五军以北上抗日的名义开始长征。在红军到达陕北的时候,徐海东改任红十五军团的团长。

在长征结束的时候,还发生过一件有趣的事情。那时候,红军主力军刚刚到达陕北,陕北地广人稀,红军如此庞大的队伍面临着粮草和过冬衣服的匮乏。无奈之下,主席向徐海东借钱。当时,徐海东正巧在为将士们过冬的衣服采买做准备。在主席派人来借钱的时候,二话不说,直接拿出五千让来人带走,说是送,不是借。

抗日战争的时候,徐海东是八路军115师344旅的旅长,带领士兵奔赴前线。在平型关的战斗中,徐海东率领的344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38年,徐海东在战场上病倒,回到延安休养。1939年,徐海东重新回到战场,担任新四军第四支队的司令员。

解放战争期间,徐海东因为长期的战争生活,旧病复发,缺席了解放战争。在新中国成立之后,1955年,徐海东被授予开国大将军衔。徐海东的子女后代

徐海东的妻子也是一名革命战士,他们有一个女儿叫徐文金。徐文金1925年出生,但是由于父母的工作的原因,徐文金一直都是在大伯家长大的。一直到徐文金成年,都没有和自己的父亲生活在一起。

新中国成立后,徐文金才从家乡来到北京看望父亲。这对分别了二十多年的父女,终于相见,徐海东很是高兴。在北京呆了几个月后,徐文金表示想留在北京工作,但是这个想法被徐海东拒绝了。徐海东说,现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自己不能搞特殊,即使是自己的女儿也一样。更何况,现在的祖国发展离不开农业发展,农民没有什么不好。

在听了父亲的话后,徐文金就回到了家乡,开始她一生的农民生活。在农村,她结婚生子,生活平淡也幸福。在饥荒的年代,徐文金的丈夫去世了,她就一个人拉扯五个孩子。乡亲们都劝她找自己在北京做副部长的弟弟帮忙,但徐文金拒绝了,她一直记着父亲的话,不给国家添麻烦。

就这样,徐文金一生都生活在中国农村,徐文金的孩子们受到母亲的影响,都十分的自立自强,还有两个孩子加入到共产党,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