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后传:他背叛张三丰,投靠朱元璋,打败张无忌,成为武林盟主

2020-11-07 05:09:17 作者: 倚天后传:他

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身为武当派的创派祖师,曾经纵横江湖几十年,打败了许许多多的江湖武林大佬,比如神功盖世的昆仑派创始人何足道,当年还是无名小卒的张三丰直接打败了这位成名已久的大佬。还有玄冥二老的师傅百损道人,曾经张三丰直接收拾了他,为江湖武林除去了大害。

但是张三丰何曾想到,当年如此叱咤风云的他,最后却被在自己人手里翻了船,那么在《倚天屠龙记》后传中,江湖武林发生了什么重大变故呢?说到这里,我们就得说一说今天要讲的主人公,在《倚天屠龙记》中,他背叛张三丰,投靠朱元璋,打败张无忌,成为了江湖武林盟主。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猜没猜到这个人是谁呢?

其实这个人就是张三丰的大徒弟宋远桥,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很奇怪呢?那么宋远桥的作案动机是什么呢?且听我细细说来,在《倚天屠龙记》后传中,自从周芷若在少林屠狮大会上用九阴白骨爪将宋青书打得粉身碎骨,被宋远桥带回武当山之后,宋青书和宋远桥就没有过上舒坦的日子。

由于宋青书早年误入歧途,杀害了师叔莫生谷,并且联合陈友谅谋害武当派,所以武当弟子在背后对宋青书父子都指指点点,最终宋青书受不了这些流言蜚语,加上自己本来已经残废,生不如死,最终留下了在周芷若那里抄写的《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秘籍,然后割腕自尽了。

当时宋远桥痛失爱子,十分难过,宋远桥当时十分痛恨武当派的众弟子,因为是他们的风言风语导致宋青书自尽,宋远桥也痛恨张无忌,明明知道宋青书喜欢周芷若,却非要跟周芷若不清不楚,于是宋远桥越想越气,最终决定报复,于是宋远桥开始修炼宋青书留下的武功秘籍,经过一番修炼,宋远桥最终神功大成,直接将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融会贯通,实力非常强悍。

宋远桥神功大成之后,于是有意接管武当派,当时宋远桥还特地问了一下张三丰的意见,张三丰告诉宋远桥,他刚痛失儿子没多久,加上年事已高,以后武当派的事情就不要太操心了,好好休养身体,当时宋远桥就怒了,以为张三丰也嫌弃他了,于是宋远桥翻脸了,决定强行接管武当派,当时张三丰年事已高,不是宋远桥的对手,最终宋远桥背叛了张三丰,控制了武当派。

紧接着宋远桥将目标放眼整个江湖武林,于是宋远桥攻打少林、峨眉等六大门派,最终以少林寺为首的六大门派被宋远桥征服,就这样宋远桥成为了江湖武林盟主。当时朱元璋逐渐统一全国,但是朱元璋的身边明教高手,以前都是张无忌的旧部,朱元璋对他们不放心,于是朱元璋向宋远桥抛出了橄榄枝,就这样宋远桥投靠了朱元璋,然后帮助朱元璋清除这些张无忌的旧部,像青翼蝠王韦一笑、张无忌的舅舅殷野王以及五散人都死于宋远桥之手。

此时朱元璋还担心海外的张无忌,于是想要除掉张无忌,为了让张无忌回到中原武林,宋远桥逼迫周芷若写信告知张无忌,自己被朱元璋霸占了,希望张无忌前来救援,当时周芷若不肯,结果宋远桥点了周芷若的穴道,告诉周芷若如果不从,他将让几个丐帮弟子亲自伺候伺候她,当时周芷若被逼无奈,最终写信给了张无忌。

张无忌收到消息后,于是给赵敏留下一封信,然后就离开了冰火岛,火速前往中原武林,当时张无忌看到江湖武林大变,很是震惊,看到了宋远桥,张无忌一句大师伯还没说出口,宋远桥就大声呵斥:“臭小子,是你害死了我的儿子,今天我就让你偿命!”于是宋远桥使出了降龙十八掌,当时张无忌没能挡住这猛烈的进攻,最终身受重伤,就这样张无忌被宋远桥打败了,那么后续故事如何呢?我们下回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