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史上3大“单挑之王”,两个力大如神,一个死后成神

2020-11-07 13:21:28 作者: 中国古代史上

中国古代史上3大“单挑之王”,两个力大如神,一个死后成神

第一个:力大如神李存孝

史称十三太保的飞虎将军李存孝,王不过项,将不过李,说的便是为王者不出项羽,为将者不出李存孝。李存孝手持毕燕挝、禹王槊打遍天下未尝一败,成名之战便是一招生擒叛军第一猛将孟绝海,之后连战连捷,逐一攻克邢、洺、磁三州,风头之劲,一时无两。朱温东拼西凑调遣过来的靖难、凤翔、定难各路军队闻李存孝之名而丧胆,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帮李克用挽回败局,维持了晋与后梁分庭抗礼的局面。据史书记载,李存孝曾率十八骑飞虎军精锐便攻破长安,这其中固然含有水分,但也由此可见,在那样一个群雄并起的乱世里,李存孝的勇武令人何其敬畏。

第二个:力大如神的李元霸

李元霸武功了得,更是力大无比。他使得武器,自然也符合他力大无比的特征。乃是一对重大四百斤的铁锤,寻常人提都提不动。但是这对铁锤到了李元霸手中,却是杀人利器,挥舞起来虎虎生风。本身武器就重,加之李元霸力大无穷,寻常武者连与他对一回合的本事都无。《说唐传》描写:“力大无穷。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勇,捻铁如泥,胜过汉时项羽。一餐斗米,食肉十斤。使两柄铁锤,四百斤一个,两锤共有八百斤,如缸大一般。”论单挑可真没几个敌手!

第三个:死后成神关羽

关羽死后被尊封为关圣人,是忠义的代表,是“武圣”,很多地方都供奉有关圣人庙和像。关公一直都是黑白两道人都供奉的忠义之神。

当然,历史上的关羽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单挑之王”,诛颜良斩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种种事迹都表明他是一个武力值爆表的厉害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