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下凡配凡人,为啥瑶姬的孩子能活命,奎木狼的孩子只能丧命?

2020-11-07 13:23:54 作者: 同是下凡配凡

(蜗牛看西游第4719期)

文/蜗牛

天界的条律是非常严格的,神仙之间不能恋爱,神仙和凡人更是不得有儿女私情,若是有人明知故犯,轻则丢到凡间重则永久关押。但是,天界有两个人不但和凡人相恋,还生下了爱情的结晶,只是他们的结果有着云泥之别。

猪八戒尚为天蓬元帅时就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办公室恋情,然后玉帝毫不留情地打了他两千锤,把他丢到了凡间,二师兄便成为小姑娘们最嫌弃的猪样。天蓬元帅就算再逾越也只是止步于谈恋爱,今日的这两位主人公可是连孩子都生了。

大家都知道玉帝的亲舅舅是玉帝,即二郎神的母亲是玉帝的亲妹子,可惜这个妹子和凡间的杨郎相爱了,他们背着玉帝生下了二郎神兄妹,此事被玉帝知晓后,这个家就散了,瑶姬被他的亲哥哥压到了桃山之下,二郎神长大后才劈开桃山救出了自己的母亲。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玉帝对二郎神是仁慈的,因为他的性命无虞。但是,同样和凡人相恋的二十八星宿之一的奎木狼就要倒霉得多。

奎木狼在遇到披香殿的侍女时已经过上了招猫逗狗的老年生活,只是他们之间注定有一段孽缘,奎木狼遇见这个姑娘后怦然心动,为了和她在一起,他愿意放弃神仙的身份,和她在凡间组建家庭。但是,这位仙娥下凡后把奎木狼忘得一干二净,怀着一股子怨气,他把人掳到了自己的洞府中和她做了一十三年的夫妻。

奎木狼和这个姑娘在这期间生了两个孩子,然而这两个孩子被八戒和沙僧给摔死了,没有平安的长大。

那么,同样都和凡人配了夫妻,为何二者之间差别这么大,奎木狼的孩子为啥不能留下来。

因为瑶姬下凡后仍旧保存着神仙的身份,所以二郎神体内有一半神仙的血液,奎木狼下凡后变成了妖怪,他的孩子是妖和人的结合物,这样的异类不容于世,奎木狼重归天庭后向玉帝报备道——

“万岁,赦臣死罪。那宝象国王公主,非凡人也......是臣不负前期,变作妖魔,占了名山,摄她到洞府,与她配了一十三年夫妻。”

瑶姬的孩子二郎神能凭借一身功夫为天界效命,即便他听调不听宣,也无法磨灭他是天界小圣的身份,而奎木狼的孩子长大后也注定是妖怪,于天界来说没有半点利用价值,天庭一直是优胜劣汰,这两个孩子只能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