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六国明知秦强大,还各自趁火打劫,最后被秦所灭

2020-11-08 18:29:41 作者: 战国六国明知

在战国时代外交战略就是合纵连横,而基本政策也就是所谓的合纵与连横,合纵则楚胜,连横则秦胜,而至于合纵还是连横,诸侯们考虑的还是连结年纪时代的稳定,函谷关过去由于张仪合纵的成功,使得楚国一败涂地,秦有兼并天下势头,而五国连横想要给秦国一点教训,怅惘失败,往后无人能再为了避免秦国兼并天下在历史上六国是没有一次合力攻打过秦国的,很多也唯有5个国家,很后都已失败了却。

公元318年-前241年共发生5次第一次,魏国鼓励,在公元前318年,魏相公孙衍联合韩赵魏3国出兵,在函谷关被秦击败,三国联军死伤8万多人第二次,前289年,战争持续三年,齐,韩,魏三国趁秦攻楚疲惫,联合攻秦,战争持续3年,秦国失败,秦国璧还韩的武遂和魏的封陵第三次,前287年,齐,燕,韩,赵,魏5国攻秦,由于5国指标不同,还未与秦交战,联盟即告溃散,秦璧还魏国的温,轵,高平,还有赵国的失地第四次,前247年,楚,燕,韩,赵,魏5国攻秦,这一次是诸侯感到长平之战往后,秦国已经是成为很大威胁而联合由魏国信陵君为指挥,联军追击秦军到函谷关后撤退第五次,前241年,楚,燕,韩,赵,魏5国攻秦,进入函谷关,到达隔断咸阳很近的地方,秦集中兵力举办抵抗,联军失败失败理所应当,他们只是表面上的联盟背后里都有着各自的有望。

不管哪一方都不想自己吃亏,而这五次的联合攻打秦首都失败。

着让秦国更加强大,这让后来的秦始皇有了这样的锐意。这五次的失败秦国信心大增,加速了六国要灭亡的脚步。按一个平居人的心里,你们六国这样轮着来打我很终都失败。那找按时间我就来一个,各个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