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最强的神仙是谁?玉帝查不到他坐骑来头,如来都怕他

2020-11-09 15:25:25 作者: 天庭最强的神

说起西游记,可谓是卧虎藏龙,而那些真正的大拿,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并没有出现,唯一出现一位还轻松的就将孙悟空给擒住了,他就是太上老君。如果按照大闹天宫众神仙表现出来的实力,可以发现,太上老君实力最强,而在后面的发展中,也可以发现玉帝连太上老君的坐骑都查不到来历,甚至如来都畏惧他的实力。

太上老君的实力

首先大家可以发现,率先提出让孙悟空上天庭任职的人就是太上老君,由此可见他在天庭上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毕竟玉帝都要参考一下他的意见。太上老君让孙悟空上天庭任职有一方面是想让这泼猴自投罗网,天庭那么多神仙就算是车轮战也能擒住这妖猴,但是随着事件的发展,太上老君发现不对劲了。这泼猴的法术怎会如此熟悉,再打下去恐怕孙悟空性命不保,于是便拿出金刚琢随手往他身上一扔,擒住了这只不安分的猴子。

这是西游记中太上老君第一次显露出他的实力。接着太上老君为了暗戳戳的帮助这位从未谋面的师侄儿,便将他扔进炼丹炉,加上自己的法器炼就了他一双火眼金睛。细细想来,一位随手就能造就超强本领的大拿,怎么可能没有什么本事呢?

在西游记的第五十二回,唐僧师徒四人遇到了青牛精,无论孙悟空请了哪位天兵天将都对青牛精束手无策,后来孙猴子实在被缠的没了办法,求到了玉帝的面前,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掌管天界万物的玉帝也查不出这妖物的来头,于是孙悟空便去寻了自己死对头如来佛祖。

但是佛祖的表现更是令读者暗暗啧舌,佛祖撂下一句“不可与你说”便唤了十八罗汉与孙悟空一起去降伏这妖物,后来还是孙悟空从降龙伏虎两位罗汉口中得知,解决方法的重点在太上老君那里。恍然大悟,原来是老君的坐骑呀!区区一坐骑,难倒了大闹东海的哪吒和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这说出去可不是闹了大笑话,偏偏这青牛精没有甚天大的本领,只是偷了太上老君的法器,可想而知太上老君的实力,他若是倾尽全力闹上一闹,怕是这整个天庭以及西天都要抖上三抖,所以玉帝和如来也只能哄着老君来了。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