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的亡国之君:后代逃去日本成显赫家族,回中国寻根认祖

2020-11-09 20:33:29 作者: 东汉末年的亡

前言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回首千古岁月,多少朝代从兴盛走向了衰败。国富之时,江河一片繁华,国破之时,举国同悲。国家江河日下之际,如同风中的柳絮飘飘然无根可扎,亡国之徒的命运更是如同雨中浮萍,漂泊在深不见底的水潭中。

刘协为自保退位,后代远洋

在东汉末年,有这样的一个家族,就在衰败的局势下漂洋过海来到了日本。本是躲难,但却阴差阳错地帮助日本当时的掌权人躲过了生命中的危难时刻。这也使一行人得以在日本扎根,过上了安然的生活。

不过,那些人心中最不能忘怀的,就是曾经的故土,他们在多年后,还是决定回到自己的祖籍所在地。一行人踏入中国故土的那一刻,一段尘封的历史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汉朝末年,曹魏两国势力强,将汉朝牢牢压制,汉朝当时的君王刘协尚且年幼,在此局势下的他并没有感到危机感,反而吃喝玩乐,并不懂得危机。可随着他年岁的增长和身边群臣的劝诫,他深知自己早该停止这些玩乐了,而身边重臣曹操的离世,更是给了刘协一记重击。

他甚至自己无法挽回这残破的局势,也深知汉朝政权若继续握在自己手中,迟早要被断送,于是他将政权转交给了曹操的儿子曹丕。曹丕继位后,没有将亡国之君刘协处死,而是给了他一个山阳公的名分,并且还将一块封地给予他,刘协算是度过了不错的后半生,走的也安稳。

不过,刘协的安稳有曹丕保障,但刘协子嗣的安稳就没有人来保障了。他的后代还在一块封地中萎缩地生活着,大部分人都没有想过展望未来,仅有一位名叫刘阿知的后代机敏好学,他从书上了解到在海的那边有一个“倭奴国”,那时一片干净的令人向往的领土,于是刘阿知就携亲人来到了这片领土。

虽然波折了一路才到了这片土地,但事实证明,刘阿知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在刘阿知带子嗣逃离那片领土后,时局更替,曾经的封地被胡人占据了,留在那里的所有刘协后代无一幸免,连西晋也在战争中走向了覆灭,战火又开始侵袭无辜的百姓们。刘阿知携亲眷远渡日本

刘阿知是如何密谋着最终来到日本的?首先,他研究了一条非常完美的路线,一切都非常的合理且妥当。因为刘阿知携的家眷共有两千余人,于是他决心造一条船,船的规模巨大,而刘阿知也为此耗费了不小的心血。最终,大船驮着两千多人漂洋过海,刘阿知将亲人们带到了日本。

日本当时的环境就如同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中记载的一般,是一处难得的净土,那里没有战乱,没有尔虞我诈的心计,也没有无处不在的权利与争斗。刘阿知与亲人们一来到日本,就得到了日本国王的热情迎接,国王得知一行人是曾经汉朝皇帝刘协的后代,非常高兴,让他们安心定居在这里。

日本使臣的热心自然不会白费,刘阿知懂得礼尚往来,也懂得住人家的地盘要给“房租”,他带领亲人传播先进的种植技术,这一技术的引进致使日本的粮食产量上了一个阶梯。除此之外,刘阿知开设了学堂,为倭奴国孩子们讲述知识,传授先进的思想,刘阿知一家也深得那里百姓的喜爱。地位提升

如果说仅仅是先进的粮食种植技术和知识传授就已经能让刘阿知和亲人们过上衣食无忧的安稳生活,那么之后刘阿知一家对倭奴国的贡献,已经足以让他们几世几代都被那里的百姓所敬仰。

后来,当时的倭奴国内部突发纠葛,几位皇子们为了争取国王的位置而纠缠残杀,而在皇位传给了履中后,其弟弟住吉仲皇子却想要杀掉其兄长而取代他的皇位。但聪明的刘阿知很快察觉到了,刘阿知深知手足相残,权威斗争的残酷,他极力想要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在住吉仲决心实施弑兄夺位计划的前一天,刘阿知将此事告知了即将继位的履中天皇。

当天夜里,住吉仲的人包围了履中的皇宫,一声令下,众人万千齐发,可就当士兵要杀到履中房中之时,住吉仲却发现履中早已不见了踪影,原来早有人泄密,让履中逃走了,住吉仲的计谋就这样以失败告终,而不久后履中继位,住吉仲也被致死。

履中继位后,曾帮助过他的刘阿知深受赏识,他受到了履中的赏金万两,过上了富足的日子,除此之外,履中与刘阿知也成为了十分要好的朋友,两人常相见交流,基本上每一次见面都能畅谈一整夜。

刘阿知凭借着自己聪明的头脑,从混乱的国土中逃出,然后获得了履中天皇的赏识,在这个新的领域开启了一片新天地。世世代代在这里富裕安稳地生活着,但刘阿知深知自己的血肉是中国土地孕育而出的,于是他将国土的事情和血缘之事一再强调给后人们,让他们不要忘本。刘阿知的后人

刘阿知的后人们后来四散开来,在整个日本各处安家,其中不少人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其中与刘阿知一样聪慧有加,深受赏识的,必然要数他的儿子,他的儿子名叫刘都贺,曾将先进的纺织技术传授给日本人民,由他传授的日本纺织技术经过发展,成为了在全世界都数一数二的先进技术,纷繁复杂的蚕丝到了那些技术人员的手中,很快就能够成为一件精致的服侍。因为先进的纺织技术,刘都贺被日本人民封为“都贺王”,几世几代都深知此人的贡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