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肉苁蓉和咸肉苁蓉两种-漠北至尊

2020-08-05 15:32:01 作者: 甜肉苁蓉和咸

肉苁蓉这个东西,南方人肯定不知道它是一个什么东西,但是对于北方人或者西北方的人,这个东西再熟悉不过了。

而且肉苁蓉一直以来都是补肾壮阳延年益寿的良药,在中国内地深受广大的人民喜爱,但是由于在市场上的价格偏贵,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那个枸杞来进行养生,其实肉苁蓉不只是养生的产品。

它更多的成效,在古医书中早有记载,特别是在一千多年前,肉苁蓉便已经出现在大家日常生活中,可是不可置否的是,肉苁蓉是一些贵族才能吃得上的,因为它被当成宫廷贡品所以在很多的贫民百姓中很少能吃到这样的补品。

就因为如此导致很多的人将这种东西慢慢的神话一样,还流传出各种各样的神话传说,而且有的版本还结合了古代工事,其实我觉得肉苁蓉就是一种补肾壮阳提升人体免疫力的补药而已。

倒是有一个传说非常的火爆那便是关于成吉思汗的故事,我也曾在多篇文章中写道过这个故事,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多做解释了,大致的情况就是成吉思汗战败,在逃亡的途中意外吃了肉苁蓉。

之后将是体力恢复,反过来打败那些因为长途跋涉追杀成吉思汗部队的敌人,最后统一草原的大致情况就是如此,所以肉苁蓉才被大家逐渐越来越夸大化!

而且肉苁蓉也分甜肉苁蓉、咸肉苁蓉两种,其中以体长肥大、肉质棕褐色、油性大、柔软性为佳。中医药理论认为,该品味甘、咸、性偏温,归肾、大肠经,入肾经则补肾壮阳,益精补血,入大肠经则能润燥通便。此药温而不燥,滋而不腻,既能补阴,又可补阳,是历代补肾、益寿的好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