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二京,东西两都,究竟哪一座古城是中国第一古都?

2020-11-11 09:21:59 作者: 南北二京,东

中华上下五千年,悠久的历史让这个文明古国带有一丝神秘的色彩,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出现了许多族群,逐渐发展为城市、国家,从中国最初的王朝的夏天开始,国都的设立成为了国家最特殊的城市,历代国都是国家经济政治的中心,它的设立,意味着大兴土木,极尽奢侈之意,每个王朝都代表着同一时代最高的建筑水平,在中国的四大古都中,哪一个堪称“中国第一古都”?

旧名长安、镐京,与罗马、雅典、开罗并称世界四大古都,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西安历史十分悠久,历史文化沉淀深厚,是中国历史最早、朝代最多、历时最长的古城,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西周、秦、西汉、新莽、后汉、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建都。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中下游,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洛阳的文明历史在5000年以上,4000年诞辰1500年历史的西建都史、夏、殷、周)和比较旗’号、曹魏、西晋、北魏、隋早晨,唐,武周后,梁后,唐,洛阳建都后,晋等13个王朝以前,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隋大运河的中心枢纽,有“洛阳牡丹甲天下”之称。

南京,朱自清在书中曾经说过,“南京绕看到的仿佛是古董店看到,到处是所有时代的侵蚀的痕迹,你可以阅读,你吊能降低,悠闲地思考……”由此可见,南京的古韵,南京是一座山、水、城、林一体的城市,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存,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孕育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这座古城,古韵犹存。

北京,不仅是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也是中国的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这座世界闻名的古都,不仅是世界上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而且具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长城、故宫都是其历史沉淀的体现,中国最后的三个封建王朝,大部分都在北京留下了巨幅的图画。

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小编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