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农神庙为什么是和谐传承?来源于什么?被誉为什么?

2020-12-07 17:21:11 作者: 帕特农神庙为

帕特农神庙是“古代艺术最完美的丰碑”,即便留存的是断垣残壁,它仍气势雄伟,令人激动不已。人们对这座神庙保护有加,自19世纪到20世纪初,为避免神庙坍毁,人们曾将铁钉、铁条等加固物与水泥拌和在一起,灌入大理石墙和石柱。令人汗颜的是,1933年重修时竟发现前次修补的铁钉铁条都已锈蚀,水泥也变了色。

它们对原有的大理石造成了损坏,或许真的如纽约大学修建师林斯特洛姆所以为的那样:“没有必要去修正仍然显现着美丽与调和的东西。”并非所有人都知道,“Mausoleum”这个现指寄存闻名人物遗体的规模宏大的纪念性修建物的词,来源于古代卡里亚的哈利卡那苏斯城(古希腊城市,坐落现在土耳其西南部的博德罗姆)为寄存摩索拉斯(Mausolus)的遗体而制作的坟墓。

正因为摩索拉斯坟墓是许多绚丽坟墓修建的模范,是鬼门关修建的精灵,它也就成为了西方言语大型坟墓的总称。在博德罗姆的青山秀水之间,古代从前树立过一个加里亚王国。公元前377年~公元前353年,国王摩索拉斯控制了加里亚王国并把国都迁到哈利卡那苏斯。

在摩索拉斯和其妻子阿提弥西亚控制期间,加里亚王国已经成为爱琴海东岸一个富庶的王国。摩索拉斯为国家积累了许多财富,他还训练了一支强壮的水兵部队,称霸于爱琴海。摩索拉斯逝世后,阿提弥西亚承继王位,她是一位机敏而又英勇的女王,曾多次率军击退了敌人的侵略,还以巨大的气魄依据老公拟就的坟墓图样修筑了被誉为世界文明奇观的摩索拉斯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