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代价:男子2次堵塞建材城道闸,换来5日行拘!

2020-07-26 00:03:35 作者: 任性的代价:

因不满小区收费停车规定,连续两次,不听民警规劝,堵塞道闸。7月19日,市民张某因一时莽撞之举,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

7月19日13时许,张某因不满新保渡建材城经营管理方停车收费规定,赌气开车堵塞建材城道闸将近一小时,双方沟通无效,经营管理方随即报警。

“不能因为你与 经营管理方之间存在认识差异,就采取堵门的行为。”接警后,白石江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告知其故意堵塞大门属于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进行警告,要求其立即将车开走。张某在民警调解后及时将车移开,恢复了进出建材城的正常秩序。

然而,当天18时许,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张某再次将车堵塞在了新保渡建材城道闸。随即,处警民警将张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张某因对建材城办理停车月卡进行收费停车的规定不满,迟迟未办理停车月卡被限制出入建材城,在与管理方沟通无果的情况下两次将车故意停在道闸处堵塞进出口,意在向管理方施加压力以便满足自己延期办理月卡省几天停车费的要求。第一次被警方口头警告劝离后,张某怒气难平,随即发生了第二次堵塞事件。

面对张某的陈述,民警详细向其讲解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相关规定,对扰乱单位秩序情节严重的张某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张某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大代价。

警方提示:解决矛盾纠纷,请保持理智、理性,依法、依规解决纷争,不要让任性付出巨大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