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滦南老兵爱心互助志愿者团队慰问老兵重温激情岁月

2020-07-26 00:03:09 作者: 河北唐山滦南

7月25日,天气预报最高气温达到38℃,滦南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滦南老兵爱心互助志愿者团队在王祥、刘绍来、桑福文等同志的带领下慰问了两名退役老兵,把火热的深情送到了战友的家里。

这个团队成员大部分是退役军人,出于对绿色军营的那一份军人情结,他们不忘初心,为战友奉献爱心,每年的春节、八一建军节前都会进行爱心活动。他们的宗旨是“老兵爱心互助传递”, 倾听志愿军老兵的战斗历程,关心身边战友的人情冷暖,凝聚社会尊崇老兵的力量。

上午八点半大家在老地方罗城公园集合,出发慰问的第一位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92岁的老兵王润。抗美援朝老兵王润,1949年2月入伍,曾在1951年入朝作战,在1951年秋季防御金城狙击战中荣立三等功,在1952年秋季反击战中荣立三等功,1953年夏季进攻战役荣获军功章一枚。团队的战友耐心倾听老兵讲述他的抗战经历和从军故事,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日常生活等情况,向老人表达亲切的问候。

慰问的第二位是军营奉献青春16年的老兵张福光。张福光,1994年12月入伍, 2011年4月转业到祖籍地,一直没有工作,靠工地打工生活。不幸的是2020年1月在北京中科院肿瘤医院,确诊为胃癌,因癌细胞转移腹腔,暂时无法手术,现在天津医学院肿瘤医院做手术前的化疗治疗。提到张福光,志愿者团队的王祥几度哽咽。张福光也是爱心志愿者的一员,谁都没想到疾病会降临在他的身上,他才只有44岁。战友们惟愿他能坚持、坚强!

活动的慰问物品和慰问金通过爱心捐助方式筹集,纯属退役军人自发的爱心行为,也有部分爱心人士开始加入。 滦南老兵爱心互助志愿者团队会风雨无阻,一直前往,与战友相约,我们在路上!(记录者:李凤彬 摄影:王瑞艳)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