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他们毫无畏惧!面对新生儿他们“为难”了

2020-07-26 14:51:07 作者: 抗洪抢险他们

7月22日凌晨,四川万源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辖区永宁镇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由于洪水阻断了道路,120急救车无法到达孕妇家中,孕妇也无法自行前往医院,需要消防求助,一场救援立即展开。

接到报警后,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立即驱车赶往孕妇家中,走到二道河的时候就遇到了洪水的阻断。由于时间紧迫,孕妇生产在即,向知情者询问了漫水道路的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王政权让两名消防员做好保护,用绳索牵引,慢慢涉水过河。

漫水路面有50多米,消防队员艰难的在涉水道路摸索前进,越往前行,绳索的牵引辅助越低。

“晚上看起这个河水不是很急,但是我们两个队员在涉水的过程中都差一点遭山洪冲走,幸好是我们做好了保护措施,及时把我们的队员拉回来了。”王政权说。

经过几次尝试,两名消防队员成功通过涉水路面,就在第三名消防员准备渡河时,河水水位快速上涨,渡河行动暂时停止。通过询问了解到,这个地名叫二道河,是因为前面还有一条河,消防员必须经过两道河流才能抵达孕妇家中。

救援人员被漫水道路阻挡,孕妇那边的情况迫在眉睫。120急诊医生通过视频连线指导孕妇生产。

凌晨4点,孕妇产下一女婴,由于产后失血过多,身体比较虚弱。

王政权表示:“当时娃儿已经出来了,只是那个胎盘还没有出来,所以情况相当紧急。”

消防指战员克服困难,利用洪水稍微缓和的时候,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快速通过二道河。随后,消防队员通过搭建绳桥的方式顺利渡过第二条河流,徒步8公里后,抵达产妇家中。

了解了产妇的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决定将产妇和刚出生的女婴一起转移到医院。

“这些队员都不敢抱,因为大家平常回家的时间都比较少,都没这种抱娃儿的经验,看这个娃儿这么小,大家都有点虚。最后还是我们乡政府的人员把那个娃儿抱起。”王政权说。

消防队员小心地抬着担架移动,尽量让担架平稳一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队员平安将产妇和婴儿转移到了二道河的河边,此时距离接警已经过去了14个小时。

产妇和婴儿顺利过河后,120医护人员立即将这对母女送往万源市中心医院,目前母女情况稳定。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