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高速路上车爆胎 幸遇好心养路工

2020-07-26 17:26:37 作者: 鞍山岫岩:高

7月25日早晨,在丹锡高速岫岩南段,一女子驾车发生爆胎,幸遇一名高速养路工从此经过,及时帮助女司机换胎。

事情发生在25日7点35分,该女子在岫岩南站上高速,往洋河方向行驶3公里左右,发现左后轮冒烟,女子随即在应急车道停车,打开双闪,设置警示标志。正当女子着急万分的时候,一辆途经此路的养护车停了下来,一位四十多岁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帮助我女子检查车辆,并更换轮胎。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养路工人援手相助,为女子解决难题,女子非常感谢这名养护工人。

夏季气温升高,高速爆胎事故频发,稍不注意可能会引起车辆起火,在这里,高速部门提醒各位驾驶员,驾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夏季尤其要重点检查车胎胎压、水温、油料等情况,确保行车安全。一旦遭遇爆胎,切记要沉着应对,切勿慌张急刹车或者急打方向,而是要慢慢的地减速将车辆靠边,并在车后设置警示标识,再及时拨打救助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