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交易订房间 收定金就拉黑 男子诈骗逃到绥化后被抓

2020-07-27 23:36:00 作者: 线下交易订房

龙头新闻讯 7月17日,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连岗派出所民警在守卡点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还不敢和民警对话。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检查后发现他是被网上通缉的诈骗犯,当场将其抓获。

民警介绍,3月16日,连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诈骗罪被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的犯罪嫌疑人丛某可能藏匿于北林区某小区内。民警经多日排查走访,未发现嫌疑人丛某在该小区附近出现。7月17日16时许,连岗派出所民警在绥望公路一公里防疫卡口执勤,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核查时,发现一男子神色慌张,见到民警上前问话,男子不敢说话,更不敢正面回答民警的问题,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该男子正是被上网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丛某,当场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丛某承认自己因诈骗从外地逃到了绥化。丛某伙同他人在网络平台开“民宿”,每当有人问起房间的情况,丛某便先一本正经地介绍自己的“房子”,让对方对自己的房子产生好感,当对方确定要订房间的时候,丛某便告诉对方,通过平台付钱,会有一部分钱被平台分成,线下交易的话价格可以便宜很多,随后通过微信转账收取对方定金,收到钱后立即将对方拉黑。从2019年9月以来,丛某通过该方式实施了多次诈骗,涉案金额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丛某已被原办案单位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