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老小区有道特殊的围墙拆除重建,老居民们展笑颜

2020-07-17 07:05:27 作者: 杭州这个老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王昀云

“以前,我们这里就是被遗忘的角落。”住在杭州石灰桥新村4幢1单元的施佰森说。

石灰桥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22幢房子,唯有4幢1单元的房子被一堵围墙隔离在外,同时这个角落的大门也是开放的。

现在,小区建成30多年的围墙,进行了整体拆除重建,4幢1单元终于“回归”小区的怀抱。

起初,4幢1单元的居民向社区反映后,社区召开多次单元楼居民议事会议并一户户走访,完成围墙拆除意见征求。

大家一致同意拆。

于是,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动了起来。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因为一楼住户将房子出租给他人开店,拆除重建后要把小店围在围墙内。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并通知小店及房东重建围墙方案,多方努力下店主终于同意腾出店铺。

4幢1单元的历史遗留问题搞定后,社区发现小区原本的北围墙存在多条裂缝,亟待重建。

之后,小区自管小组成员拟定围墙重建方案,统一对北面围墙及周边进行了规划提升,拆除多余的围墙,重建新的围墙。有不少居民听说30多年的围墙将被拆除重建,纷纷合影留念。

如今,围墙终于华丽变身呈现在居民面前。围墙边还新建了非机动车停车棚,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重建了围墙,拉近了民心,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困扰。”施佰森说。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