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3岁男童横过马路被撞飞 家长目睹惨剧发生 | 暑期儿童交通安全

2020-07-31 19:18:52 作者: 痛心!3岁男

2020年7月20日,河南省兰考县。上午11:00许,在葡萄架乡某中学门口的斑马线附近,有两名男童从学校门口跑出准备到马路对面,其中一个身穿白色上衣的3岁男童跑了过去,另一个男童则被家长叫住,在路边停了下来。

随后,当白衣男童从对面返回时,被一辆快速驶来的轿车撞飞二三十米,受重伤。当时,男童的家长就站在路边,虽然她提前发现了危险,但事发一瞬,来不及阻止悲剧发生。

目前男童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且伤情不稳。交警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提 醒:少年儿童活泼好动,而且对危险的识别能力、判断能力很弱,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让孩子脱离看护到危险路段玩耍;同时,日常要多给孩子讲解道路交通出行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提高孩子“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一定要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