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讲述身边事,鸡泽交警请模范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

2020-07-18 10:30:56 作者: 身边人讲述身

法制与社会网河北讯(贾瑞风 通讯员 张波)7月14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鸡泽县大队的驾驶员培训室内,一位本县的模范驾驶员正在向周围的驾驶员宣讲自己20年的安全行车经验。

这位宣讲的驾驶员叫李占强,是本县双塔镇的一名模范驾驶员,驾驶大货车已安全行车20多年。20多年时间里,他不但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还见义勇为,扶危助困;他不但严格装载规定,不超载运输,还挣了钱,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他不但自己重视交通安全,还热心宣传交通安全,是一名义务的交通安全宣传员。

14日下午,他把自己的安全行车经验心得毫无保留的讲给大家,告诫大家要学会提前预判,注意车速,如何处理饮酒,如何处理超载与挣钱的关系等。他的宣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驾驶员,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