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车车厢后门松开,西瓜滚落一地,多亏热心人及时发现

2020-07-19 21:52:40 作者: 瓜车车厢后门

昨天下午6时许,来自开封县范村乡刘寨村民组的瓜农姚亚军,驾驶一辆满载西瓜的农用车,行至郑州市伊河路与秦岭路交叉口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冲他叫喊,他赶紧扭脸查看,发现自己车上的西瓜掉了许多,有的已经摔碎……

当天下午6时15分,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队员陈志强和队友刘明群,驾驶巡逻车行至秦岭路与伊河路交叉时,看到前方一辆满载西瓜的农用车后车厢门半开着,西瓜从缝隙中滚落到地上,忙大声叫喊瓜农停车。瓜农刘亚军听到喊声回头一看,发现是自己车上的西瓜掉了一地,有的西瓜已经摔碎,心疼得赶紧停车。

巡防队员和过路热心市民纷纷上前,把地上没有摔烂的西瓜拾起来重新放到瓜车上,这让瓜农刘亚军十分感动。巡防队员陈志强找来铁丝,将瓜车后车厢门进行了绑紧加固,使西瓜不会再脱落。瓜农刘亚军见状,从车上抱下两个西瓜送给队员以表达谢意,被队员婉言谢绝!

刘亚军说,来郑州卖瓜两天了,所拉的3000多斤西瓜才卖了不到一千斤,当时驾驶瓜车急着去找人多热闹的地方卖,没想到车厢门会松开,让西瓜掉了一地,仅摔碎的西瓜就有一百多斤。巡防队员劝他不要着急,表示将帮助他把剩余的西瓜卖掉,使他能够尽快回家。(线索提供 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