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生被男伴"下药",检方作出存疑不捕决定:称直接物证灭失

2020-08-01 00:55:36 作者: 深圳女生被男

7月10日,小雪在深圳某自助餐厅吃饭时,被同行男子在自己的水杯内"下药",幸得店员发现后及时将杯子收走、并好心提醒及时得救。

7月30日,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深圳"女子被同行男子'下药'"事件,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对此事做出了存疑不捕的决定。

1、 检方表示,水杯药物被倒掉、水杯被清洗,直接物证已灭失。

2、 难以认定嫌疑人有"意图违背女方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的主观故意。

目前当事女生已知晓"存疑不捕"的决定,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坚持下去,相信正义不会因辩解而偏颇。

被害人已知情:我会坚持下去

检方表示,在作出不逮捕决定前,认真听取了被害人意见,向其进行了释法说理,并向其详细告知了不服不捕决定后可采取的法律救济途径。

7月30日,被"下药"的当事人小雪(化名)在微博发文称,她于29日接到了福田区检察院的电话,得知了存疑不捕的决定。

"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也相信正义不会因辩解而偏颇。"小雪在微博中写道。

检察机关表示,案件尚未终结,侦查机关可以继续侦查,取得新的证据后,可以再次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餐厅吃饭遭男伴暗中下药

下药杯子及水当时被拍照保留

据封面新闻报道,7月4日,小雪收到好友赵某某的邀约。据悉,两人在四年前一次辩论活动中认识,赵某某本科在南京邮电大学就读,目前在美国戴顿大学攻读金融硕士。

7月10日,小雪前往深圳某自助餐厅赴约见面。期间,小雪被店员叫住,店员告诉她"同桌的男生在你离开的时候,把一包白色粉末倒入了杯子,倒完后急忙用手指搅动倒进粉末的水,然后将杯子放回了原位置。"

店员表示,"我们看到他神色慌张,你们吃饭的桌子上也洒到了大量粉末,随后我们以帮忙续杯为由收走,并收到后厨作为证据保留。"

不久后,小雪独自出商场后报警。

经店员确认,有店内监控清楚拍到了他的全部行动,被下药的只有那杯水,万幸小雪没有喝到,侥幸逃过一劫。

自称下药为"试效果"

本意用在性冷淡女友身上

从7月4日到7月10日,报警后警察交代不可以打草惊蛇,赵某某在不知道小雪已经知道他下药、已经报警的情况下,还在给她发消息和给社交平台点赞。

7月10日晚上23:19分,小雪在朋友圈发布事件详情过程,赵某某于23:24分给她拨打了第一通电话,几通电话未接后,赵某某开始发来信息认错。

据赵某某坦白,该药在美国购买主要作用为缓解性冷淡,原本是准备在女友身上用的,有这个念头产生大概2天,更多的是猎奇心理想看看是什么效果。

"在做出这件事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负罪感,当时最直接的想法是把杯子打翻可直到杯子被收走也没有这么做。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抱有侥幸心理以为此事能过去。"

7月15日晚,警方通报女顾客遭男伴下药,下药男子赵某某涉嫌强奸被刑拘。

涉嫌强奸被刑拘

女子选择不原谅

7月15日赵某某被刑拘当晚,小雪回应,她感谢警方付出,接下来会继续配合警方调查,等待公正的处理结果。对于涉事男子,她"不会选择原谅"。

时隔多日,面对"存疑不捕"的结果,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坚持下去,相信正义不会因辩解而偏颇。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事发后,深圳福田星河cocopark商场发出表扬信称,事件发生地点系商场内的"温野菜"。商场方对该店店铺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奖励该员工3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