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消防员捣毁多个马蜂窝点

2020-08-02 12:16:49 作者: 重庆秀山︱消

进入伏天,天气炎热,群众出行明显感受到了酷暑难耐,但是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在秀山县“安营扎寨”的马蜂们

↓↓↓

连日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多起关于取马蜂窝的报警:幼儿园树上;居民家屋顶处;凤凰新城工地脚手架上;居民家窗户边;像类似的一幕幕,近期在秀山县内频繁上演。

消防指战员顶着高温,身着密封防护服,配备杀虫剂和编织袋等工具,采用套袋法先后帮助群众“捣毁”多个马蜂“窝点”,其中最大的直径20厘米左右。

为了以绝后患,消防指战员还会使用杀虫剂对蜂窝周围的残蜂进行驱除,防止马蜂窝返回筑巢。

消防部门提醒:马蜂有很强的毒性,市民一旦发现家中有马蜂窝,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擅自行动,以免被蜇伤。应及时请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很棒!

面对群众求助,及时处置,点赞

为我们秀山消防救援大队点赞

......

来源: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