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从橄榄绿到藏青蓝

2020-08-03 00:56:56 作者: 【八一】从橄

在公安队伍里

有这样一群人

前半生,他们在军营挥洒青春

后半生,他们在警营续写芳华

岁月改变的是容颜

不变的是留存心底的忠诚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老兵!

曾经的我满怀热血投身军营,伴随着军号的嘹亮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部队的熔炉炼就我铮铮铁骨、赤胆忠心,青葱年代的“军旅生涯”成为毕生珍藏。而今,戎装早已褪去,换作一身“藏蓝警”,热血依旧奔腾,军魂不断延续。无论身在军营还是警营,自己能用同样的姿势敬礼,用同样的姿态冲锋,以永不更改的忠诚和担当捍卫人民卫士的庄严承诺!

--咸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魏霞

十四载的军营磨砺了我坚强的意志,炼就了我强健的体魄,更造就了我刚正不阿的军人品性。而今从警又已十四载,十四载的风风雨雨,让我深深感悟和平年代人民警察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自己献身警察事业的信念!

--咸宁市公安局九宫山派出所所长 宋梦雄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和警服的样子。两年的军旅生涯,很短暂,是它让我从稚嫩走向成熟;是它教会我不抛弃、不放弃;更是它带给我不一样的热血青春。2019年8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踏进警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我会带着这份收获,在警营里继续发光发热。

--咸宁市公安局政治处民警 叶馨忆

青春年少的我,怀揣着绿军装的梦想和对军营的憧憬,从军来到新疆边防,卫国戍边十六载,踏戈壁,上高原,爬雪山,训练执勤,巡逻放哨,与印对峙,我把忠诚牢记心底,我将使命扛在肩头,荣光与荣誉将军旅点缀,现如今我转业加入通山公安队伍,退伍不褪色,继续履职尽责,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一方平安!

--咸宁市公安局大路派出所辅警 贾我凤

时间变了,制服变了,但肩上的责任没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信念没变,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没有变,永跟党组织负重前行的坚定步伐没有变!

--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陈果

2009年我脱下了心爱的军装,2010年我穿上了威武的警服。看着数年前后照片的对比,承载的是人生路上酸甜苦辣的最真实写照,但无论时光怎么改变,不变的是坚定的眼神、灿烂的笑容,还有心中的那一份执着与梦想;不变的是那一份对军营警营始终如一的热爱;不变的是始终不忘的铮铮誓言和理想信念,默默的把时间奉献给崇高的事业;不变的是对部队和公安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真情。

--咸宁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辅警 朱成伟

曾经,我在军营,挥洒青春,热血奉献;如今,我在警营,风采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军营到警营,从脱下绿军装到穿上警察蓝,从一个战场转向另一个战场,迎来的是新任务,迎来的是新挑战,而我将会一如既往,坚持退伍不褪色的思想,用热血和生命铸就“金色盾牌”。

--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辅警 阮长白

脱下了军装穿上衣服警服,徽章变了,着装变了,但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和人民事业的热爱,曾经是军人,这是一生的荣耀,不仅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一种重托,一种使命……从军营到警营,穿上警察蓝,不忘初心,再启征程,军魂在这里延续,军人的血液在这里奔腾,新时代、新形势带来的新的挑战,做就要做公安工作的排头兵,无愧人民子弟兵的光荣称号。

--咸宁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 陈贤文素材来源:平安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