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高一学生,暑假你应这样做!

2020-08-03 00:56:16 作者: 准高一学生,

中考已经告一段落了,面对一个多月的暑假,很多学生认为可以好好放松放松,这就大错特错了。殊不知中考后的暑假是非常关键的,它能直接影响你的高中学习。对于准高一的同学,我建议你这样做:

一、适当的放松

紧张劳累的中考结束了,同学们的确需要得到放松,但是时间不宜过长,五到七天左右即可。在这期间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如旅游,绘画,摄影等等。

二、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高中计划

对于刚初中毕业的学生来说,高中是即陌生又憧憬的,在高中,你需要想到这些:

①想成为怎样的人?

②需要怎样做?

③高中三年如何利用安排时间?

三、提起书本,多多预习

暑假期间不能把英语落下,英语是一门很神奇的学科,高中英语基本靠自己的本事,老师只是充当引路人的角色,暑假期间你可以做高中题目,看英文电影,读英文原著,写英语随笔,有意无意的锻炼自己英语写作。

语文假期要练字,这是个一劳永逸的事。高一需要考的名著,趁暑假赶紧看,为以后复习名著的题节省时间。如果连书都没看过,你将面对的名著题就是无底洞。除此之外,少看小说,多看散文,提升自己的理解能力。高考语文的趋势就是题目增多,提前了解要学啥,上面的东西也都是要背的。准备最新版的新华字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读书读书读书。

数学:有的知识点,高中老师以为初中老师讲了,其实根本就没讲。这样的知识点很多,这时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买辅导资料。高中数学很抽象,不好理解,可以背背公式,重点放在函数上,把函数学明白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着急。

总之,高中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有点累但是累的很单纯,周围同学都很纯粹,没有需要费心的事,这可能是你最纯粹的学习时光了吧,一定要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