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早已超凡入圣,为何还痴迷打造兵神兵?菩提祖师道出无奈

2020-07-22 19:59:33 作者: 太上老君早已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记》里,随处可见太上老君那忙碌的身影。他一会儿出现在炼丹房,一边催促道童给丹炉加水扇火;一会又出现在八卦炉,锻造炉中法宝。

相比于三清中的另外两位,元始天尊只出现了两次。一次参加玉帝的蟠桃盛会,一次就是与地仙之祖镇元子一同召开学术交流会。

而灵宝天尊更是神秘,只参加蟠桃会的时候露了一次脸,其他时间再也见不到他的踪迹。

而在古书中记载,这三清是道教的至高神,是“虚无自然大罗三清三境三宝天尊”,他们分别居住在34、35、36层天,是直接凌驾于玉帝的第33层天!

本文单拿太上老君来说吧,他居住于34层天的离恨天,是“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万物母”。在许多道经中,更是说老君是“生年无始,起手无因,为万物之先,元气之祖”。

可见太上老君早已达到一个超凡入圣的境界,为何他在西游世界里却沉醉于锻造兵器,甚至到了一个疯狂的地步?

西游中大家最熟悉的孙悟空,他手中的金箍棒和八戒的九齿钉耙都是出自太上老君之手。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带着下界的多件法宝:紫金红葫芦、羊脂玉净瓶、幌金绳、七星宝剑。这些宝物都是太上老君打造。

更别提金刚琢、芭蕉扇、紫金铃了,看到这不禁想问,太上老君已经超凡脱俗,为何依旧埋头疯狂打造兵器?俗话说得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是什么让太上老君忌惮不已呢?其实早在方寸山的菩提祖师就曾不慎和孙悟空说出三界的一个秘密。

原来宇宙有个定律,每隔五百年都会降下“风、火、雷”在修仙者身上。不管修仙者如何神通了得,只要在五百年一遇的天灾里稍有不慎,轻者千年修行化为乌有,重者就此一命呜呼,因此群神众仙都是谈此色变。

作为三界主宰的玉帝,也是天灾劫难的“受害者”之一,他自幼修持苦经1750次劫难,每一劫持续129600年!

这就能解释为何老君疯狂打造神兵了。他的第一厉害的神兵金刚琢,不仅能吸人兵器,更能将无形之物,诸如水、火尽数吸走。因此倘若天灾来袭,老君完全可以拿起金刚琢抵挡。

无奈是僧多粥少,老君自始至终只有这么一个金刚琢,在原文中,老君也透露出无奈,原来这金刚琢是老君自幼带在身边的法宝,是老君喂了许多金丹,这金刚琢才点起灵气,方能如此厉害!

为了打造第二把“金刚琢”,拿给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四御、五方五老等大佬使用,一起延年益寿、躲避天灾,太上老君这才不断的锻造神兵、苦炼金丹。

本文由金宝讲故事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