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大大学排行榜,你了解多少?

2020-08-04 02:39:59 作者: 浙江各大大学

大学排行榜,可以说是一个屡见不鲜,很多学生、家长、社会人士都迷信排行版。尤其是现在,各个排行榜层出不穷,现阶段大学排行榜主要有三种来源:一是来自某些高校,如人民大学版、武汉大学版;二是来自民间组织机构和学术团队,如CNUR版 、武书连版、校友会版、软科最好大学版 [5] 等。大学排名没有绝对的公正与权威,仅能作部分参考。

很多人来问这个学校好不好,怎么样,我把这些排行版拿出来,参考了武书连版、校友会版、软科等,把浙江的本科大学数据分享出来给大家看下。

1、校友会排行榜,是我国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一个排行榜。校友会排行榜,和它影响力相同的还有它的权威性,也是被人称为最没有权威性的排行榜。校友会主要看中的是学校的规模以及校友实力,加上学校对外声誉,这几个方面比较好的学校排名一般都很高,比如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等。同时像中科大这种规模不是很大的学校就比较吃亏。

2、软科排行,也是一个比较知名的排行榜。不少人都说软科是国际四大榜之一,其实并不是。软科排行榜国际上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只是在国内有影响力。软科排行注重的是一个学校的论文水平和新生入学成绩,还有国际著名奖项这几方面。在软科排行榜上医学院校和金融院校比较好,医学院校论文数量比较多,而金融院校入学成绩自然是比较高的。

3、武书连,是我国大学排行榜专家,也是大学排行榜的领军人物之一。武书连大学排行,也是非常有特色的,由于武书连是浙江大学毕业,所以武书连大学排行中浙江大学一般都是前三,有时候比北大清华都要高。同时武书连经常被曝光收高校赞助费,导致武书连排行榜可信度不是太高。同时武书连和校友会都比较看中学校规模,规模比较大的学校排名一般都比较高,行业性高校排名都比较低。

(一)综合排名情况

(二)全省排名情况

(三)全国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