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证书遗失急哭大学生 民警司机接力帮找回

2020-08-04 18:23:11 作者: 毕业证书遗失

扬子晚报网8月4日讯(通讯员方胜男记者陈勇)7月3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赶到南京长途东站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一个黑色双肩包遗失在了公交车上,里面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话还没说完,便急得哭了起来。

见此情景,民警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详细了解情况。原来,求助人董某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乘坐165路公交车从仙林大学城到长途东站,下车时不慎将自己的双肩包遗失在了公交车上,而双肩包里装有马上读研必须要用到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刻联系165路公交底站,提供董某所乘坐的公交车信息,请公交场站帮忙查找公交车联系当班司机,并随即带领董某驱车赶至底站。当他们到达165公交底站时,场站工作人员也已经联系上了董某所乘坐的公交车的司机,得知司机已经发现了双肩包并妥善保管了起来。

董某在清点包内物品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董某从司机手上接过遗失的双肩包时,还是有些后怕:“我的学位证、毕业证都在里面,万一找不回来可怎么办啊。”后来,董某还通过12345政务热线向民警和当班司机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车时,务必要清点好携带的物品,避免遗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