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3.2万余人仍坚守武汉防汛一线

2020-08-05 17:33:03 作者: 高温下3.2

武汉防汛【高温下3.2万余人仍坚守武汉防汛一线】5日是我市启动防汛Ⅱ级响应、Ⅰ级战备以来的第29天。上午11时,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最新汛情、水情。目前,我市防洪形势总体平稳。上午8时,长江武汉站水位27.57米,超警戒0.27米,持续超警戒29天;汉江新沟站水位27.95米,超警戒0.45米,持续超警戒30天。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武汉市经历了外洪内涝的双重压力,经受了超长雨季、超大雨量、超高水位、高水位超长时间的严峻考验。目前,全市共3.2万余人奋战防汛一线,这些人员包括专防人员和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农场大队、高校、志愿者等群防人员。按照每两公里至少一名哨长的标准,全市768名哨长及其他一线防守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和蚊虫叮咬,坚守在3387个防汛哨棚中,保证巡堤值守24小时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落实哨棚哨长制。当前,正值退水期,长时间的高水位运行和浸泡使得中小河流堤防出险几率增大,这也是防汛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依靠防汛一线人员的扎实工作,武汉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取得这场持久战的胜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