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夫妻携手买菜走散,民警苦寻9小时助团圆

2020-08-05 21:55:29 作者: 八旬老夫妻携

扬子晚报网8月5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景轩)8月2日上午9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自己和年过八旬的丈夫外出买菜时走散了,丈夫现在找不到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图为民警向老大妈了解情况。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老人家中,老人因找不到老伴,显得十分着急。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询问走失老人的衣着体征等相关信息,并告诉老人如在巡逻途中发现会及时联系告知她。

随后,民警立即通知在附近巡逻的车辆在工作中进行寻找,并安排多路民警根据相关的线索沿线寻找。经过艰苦的寻找,当天傍晚5时许,民警在巡逻途中看到有一位老大爷坐在路边,和老人描述的信息相似。当时天气十分炎热,民警到现场发现老人家背靠着电线杆,满脸通红,身穿的衣服都已汗湿,显得十分虚弱。

民警赶紧将老人扶进警车吹一会空调,同时根据老人随身携带的信息牌,确认是走失的老人,并立即联系老人家人。此时,正在外面寻找老人的儿子在接到民警电话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并快速赶到与民警的会合点,看到老爷子安然无恙,对民警连连感谢。

经了解,老人今年85岁,当天早上和老伴外出买菜走散,因年事已高记忆力下降,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将手机落在了家里。由于天气炎热没有吃饭,老人在路边休息时险些中暑,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发现。民警的坚持不懈地努力下,老人走失了9小时后终于和家人团聚。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