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制水人

2020-08-06 13:11:05 作者: 致敬高温下的

八月盛夏,连日高温笼罩。为了确保江城千万人的安全优质供水,武水集团的制水职工坚守岗位,战疫战汛后又投入战汛保供,毫不懈怠。

8月4日上午9点,地表灼灼的热浪已经滚烫袭人。武水集团堤角水厂正在运行的2#排水泵突然出现了故障,无法运转。维修班长詹必骞带领张加贝等人迅速赶到现场,查明原因,排除电气故障。

叶方红做好安全防护,钻入排水井下,用行车吊钩固定住排水泵,顺利起吊。井下闷热潮湿,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他脸颊上流下。

为确保设备尽快恢复正常运转,大家争分夺秒的清理泵内堵塞物。汗流浃背,挥汗如雨。2小时后,顺利恢复安全运行。

生产和维修现场,防暑降温灭蚊灯用品和安全防护设施齐备。

高温高峰保供,是武水人盛夏里必须坚守的主战场。此时此刻,在灼热的太阳下,在轰鸣的设备旁,平凡的制水人,用辛勤和汗水,昼夜守护着供水安全。

通讯员:曾 妮

审核:许小平

编辑:钟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