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逆行者”——志愿者在行动

2020-08-06 14:05:25 作者: 最美的“逆行

7月17日的乌鲁木齐瞬间被按下了暂停键,往日的车水马龙变成了万人空巷,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在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的同时,社区防疫志愿者也成为了抗击疫情的战士,站在了阻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反弹,社区肯定人手不够,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新疆金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许秀玲第一时间申请了社区志愿者。每天一早她便为居民采购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下午值守单元门口,劝导居民不能聚集,向居民宣传居家防疫知识。

志愿者为居民取包裹

像许校长一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水磨沟区世界公元二期15号楼一单元共有八位志愿者,他们分别是退休干部、党员蒋鸣鹂,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党员陈锦龙,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员时晓东,新疆科益恒达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赵锐,国网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傅新,重庆市海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徐富均,新疆金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许秀玲,新疆天益建筑工程造价事务所(有限公司)姜光洁。

志愿者为居民采购生活物品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们积极发挥着自己助人为乐的精神,协助社区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信息、为居民测量体温、采购生活物品、扔垃圾、取包裹等。虽然事情很多、很杂,志愿者们经过几天的分工协调可以说很得心应手了,为了更好、更高效地服务于居民,志愿者时晓东自发为单元采购一辆购物车,酒精免洗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个一单元31户93位住户像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纷纷给志愿者送来各种防护物资,手套、口罩、消毒液、酒精、水、酸奶等。居民李阿姨说:“我们单元的几位志愿者都非常好,为了给大家采购到新鲜的蔬菜,他们每天天不亮就排队去为大家采购蔬菜等生活物品,并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门口,夏天天气热,每次见到他们衣服都湿透了,很是心疼。每天晚上他们还要统计第二天大家的购物需求,尽可能满足各位居民的生活需求”。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预防新冠药物

十几天的志愿者行动,虽然大家每天都很辛苦很累,但是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都觉得很值。志愿者许秀玲说:“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都赶赴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帮助更多的人。为居民送菜、取包裹、扔垃圾虽累却感到幸福,也希望能帮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一些工作量。”

“满载而归”的志愿者

在这场疫情里,没有人是局外人,他们践行着新时代文明精神,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以平凡之力汇成抗疫暖流,彰显了责任担当,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乌鲁木齐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坚毅果敢之姿,展现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助力疫情早日离去,也希望大家的生活尽早恢复往日的喧嚣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