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了吗?厦门市抽检出15批次肉类和蔬菜等不合格

2020-08-06 18:25:06 作者: 你买了吗?厦

8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8期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信息。信息显示,2020年2至4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3期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大类423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15批次。

其中,"厦门市抗疫专项监督抽检(第四期)"专项监督抽检112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样品4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20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产品16批次,不合格2批次;大米8批次、乳制品12批次、食用植物油(含煎炸用油)16批次、水果类4批次、鲜蛋8批次、小麦粉8批次等全部合格。"豆芽"专项监督抽检300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样品11批次;"面粉和面粉改良剂"专项监督抽检11批次,全部合格。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对网络抽检食品及生产企业在异地的食品已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及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所在地的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

具体不合格食品情况为,饿了么菜佳园生鲜配送(经营者为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华昌路29号厦门市湖里区菜佳园生鲜店)在饿了么APP(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销售的优质牛里脊(购进日期:2020年03月24日),氧氟沙星检出值为3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渔港东路10-137(B37-1)厦门市湖里区钱建松水产店销售的桂花鲈(淡水鱼)(购进日期:2020年03月30日),氧氟沙星检出值为11.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文达路13号之13厦门福润旺家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7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10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滨湖北二路60-80号B172、B173单元厦门市海沧区黄禾婆餐饮店采购的由厦门信时隆生鲜配送有限公司供应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6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23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滨湖二里311号厦门市海沧区有缘在鲜果蔬店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7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40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滨湖二里311号厦门市海沧区有缘在鲜果蔬店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7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东渡濠头市场厦门市湖里区陈月华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1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23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东渡濠头市场厦门市湖里区庄秀延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3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2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莲坂商业广场西区238号厦门市思明区清弟小吃店采购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6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16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洪塘镇城东中路6号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A1-780档位厦门市同安区绿青和蔬菜店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6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24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梧侣路1709号厦门市同安区现代姥姥餐饮店采购的由厦门信时隆生鲜配送有限公司供应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5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22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下社里284-104号厦门市同安区欣龙饭店采购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4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95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嘉禾路468号5楼03单元厦门同来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采购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04月25日),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181 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京东APP京东到家(经营者为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禾祥西路607-609号聚祥广场2-3层厦门富山诚达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聚祥分公司)在京东APP(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0年03月20日),经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其中噻虫嗪检出值为1.47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0.3mg/kg。厦门富山诚达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聚祥分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后维持初检结论。

饿了么APP菜佳园生鲜配送(经营者为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华昌路29号厦门市湖里区菜佳园生鲜店)在饿了么APP(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销售的黑鱼(购进日期:2020年03月24日),经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其中氧氟沙星检出值为9.0μ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不得检出。厦门市开展旺水产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后维持初检结论。(记者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