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重物品遗落公交车,139路司机一波操作很给力

2020-08-25 09:43:39 作者: 贵重物品遗落

“小许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李队长急乘客所急,及时联系,让我安心。有你们这样的‘衡阳群众’,我们乘车既安心、又放心。”8月23日上午,市民石大爷在白沙洲139路公交调度室领取了不慎掉落在公交车上的现金和老年证等物品后,向公交司机许文领和车队长李轶伸出大拇指。

8月22日晚9时许,一位神色焦虑的老人步履匆匆赶到白沙洲市公交集团三分公司139路公交调度室,焦急地向值班车队长李轶问讯。老人自称姓石,在乘坐最后一班139路公交车到船山小学下车时,不慎将一只装有老年证和700余元现金的塑料文件袋遗落在车上,请求车队帮助。

此时夜色垂幕,公交车已收班停放充电站场,石大爷又提供不了具体的公交车牌号,李轶让老人留下电话号码先回家,并安慰老人,马上安排人连夜寻找,不管找没找到,都会及时回话。送走石大爷后,李轶立即赶往公交充电站场,一进站,就看到本车队司机许文领拿着一只塑料文件袋向他走来,报告在车辆例检时捡到现金和证件等物。

原来,许文领在执行完当天最后一趟营运任务后,收车停放白沙洲公交充电站时,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卫生打扫和例检消毒,发现乘客座位下掉落的文件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现金和证件等物。许文领没有迟疑,准备连夜赶往139路公交调度室,将失物上交车队。出发时,恰巧碰到李轶。当下两人对文件袋进行清点登记,共有老年证1本、现金719元。李轶发现老年证的持有人,正是半小时前问讯的石大爷。

23日上午9时,石大爷赶到白沙洲139路公交调度室与李轶会面,在确认失主身份和失物无误后,完成了失物认领手续。

(记者胡亚华 通讯员陈剑飞 编辑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