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陆家嘴楼宇 七夕体验“文人四雅”

2020-08-25 11:20:52 作者: 文化进陆家嘴

图片说明:金融城女白领随着老师在轻罗小扇上留下墨痕。 郑峰 摄

8月25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拥有祈福、乞巧、笔会等习俗。24日下午,2020浦东文化艺术节举行公共文化配送进开发区(楼宇)专场活动,将七夕主题活动带入位于陆家嘴的中国石油上海大厦。白领女性得以不出楼宇,沉浸式学习体验“文人四雅”。

“人们常说空谷幽兰,是因为兰花生长在隐蔽幽静的地方,它的香味不浓烈,而是一阵阵的淡淡幽香……”活动中,绘扇指导老师林格锋一边教授白领女性绘扇,一边介绍花卉与书画背后的文化内涵。在林格峰指导下,白领女性们手握毛笔,在扇面上留下浓淡不一的墨痕。一片片流畅飘逸的兰叶,一朵朵素雅高洁的兰花,都跃然出现在一面面“轻罗小扇”上。

参加活动的夏天天平时的工作是与数据打交道,她说:“画扇面时,就好像把我从繁杂的数据中解脱出来了!也觉得自己更加‘文艺’了。”

中国华油集团华东分公司上海物业项目部总经理郭斌表示,传统文化看似离年轻人比较遥远,而通过文化进楼宇的沉浸式活动形式,不仅能够让年轻人陶冶情操、放松身心,也能让传统文化的养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与企业文化、主题教育等活动构建起桥梁,将工作团队打造得更具凝聚力。

继中国石油上海大厦的首场活动后,8月24日-28日,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还将把麦稼文化举办的艺术节七夕主题活动,配送至新上海国际大厦、吴昌硕纪念馆、东方金融广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