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条短信很重要,你收到了吗?

2020-08-25 11:22:55 作者: 今天这条短信

今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新增网上报名渠道。郑好办数据显示,8月17号至18号,郑好办服务请求量5143万次,访问人数60004人,15645人成功报名。

本次通过“郑好办”APP“我要上小学”进行小学新生入学网上报名,系全国首创受理+审批+办结全流程掌上办理模式。由于今年我市首次开展线上报名,对新生入学事项高并发场景预估不足,导致该事项上线后,由于大量家长同时访问,引起报名入口拥堵。平台运营方通过后台监测到该事项并发已达到瓶颈后,启动平台入口限流策略,同时由平台开发和运维团队对郑好办和中台进行扩容,确保满足条件的家长能够顺利完成报名工作。平台客服运营团队还针对新生入学事项启动应急机制,引流家长的咨询和投诉工作,及时响应和反馈家长有关入学报名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通过“郑好办”APP报名成功的学生,录取结果将于今天(25日)晚12点前通过手机短信推送给学生家长。同时,家长可登陆郑好办app “我的办件”,查看报名结果。

据市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杨其林介绍,今年小学新生入学只有房户住一致和原村住民两种场景可以通过网上进行报名,未来将根据市民需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逐步增加房住户不一致、外来务工人员、无房人员子女入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政务服务改革成果。

记者:张云帆

编辑:刘榕

统筹:乔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