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块买个手机壳?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2020-08-26 06:09:07 作者: 5000块买

来源 | 上海普陀检察

朋友圈购买苹果手机,支付5000元后,收到的却是手机壳!而欺骗自己的正是自己的好朋友。

近日,该案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徐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犯罪嫌疑人徐某今年20岁,中专在读,到案后他交代,自己为偿还网络赌债数万元,在微信上假意向被害人许女士出售手机,为了获取其信任骗取更多的钱款,将自己没用的手机壳寄出获得快递单号,而苹果手机早已通过闲鱼被他以9100元的价格卖出给他人。骗得的5000元很快被徐某赌博挥霍。

犯罪嫌疑人徐某在不具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为偿还赌债,通过假意出售自用手机,骗得被害人许女士钱款人民币5000元挥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犯罪嫌疑人徐某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只是骗朋友一点钱不会出事,殊不知已经触犯了刑法,涉嫌诈骗。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日常生活中,切不可像徐某这样为了谋取私利而侵害他人甚至是朋友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