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要紧,不要钱!”德兴街头出现感人一幕

2020-08-26 11:27:13 作者: “救人要紧,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吕玉玺通讯员邵德初)“女儿出事时,幸亏一位陌生好心人出手相助,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真的特别感谢他。”说起几天前女儿突发疾病获好心人相助时,德兴市绕二镇居民彭国碧记忆犹新。

事情还得从8月15日中午说起,当天,她骑着电瓶车载着女儿准备到德兴市区买衣服。当她停在铜都大道等红绿灯时,不知什么原因,坐在身后的16岁女儿突然从后座上滑下。

“不好!”此时,正好途经此处的德兴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共产党员董世超,看到有人从电瓶车上摔下,不顾绿灯马上亮起和后面等待通过的车辆,立马下车跑向事发点。在此执勤的德兴市交警大队银城中队的胡开锋和姚立翔及一名环卫工人,也在同一时间跑向事发地。看到董世超跑过来相助,胡开锋等人还以为患者是他亲戚。

此时的患者脸色铁青情况危急,董世超和胡开锋等人将患者抬到他的车上。董世超发动车子准备去医院时,不知什么原因,患者母亲又将女儿抱下车。

“怎么回事,救人要紧!”“到医院去要多少钱?”“不要你的钱,赶紧送你们去医院”……看到女儿的病情,听了董世超的表态后,彭国碧这才同意他送女儿去医院。

紧接着,胡开锋、姚立翔协助董世超将其女儿抬上车。到了中医院后,董世超又背起彭国碧的女儿直奔住院部二楼,并办理相关手续,直到小女孩接受治疗后,他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