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双全的好保卫

2020-08-26 20:59:42 作者: 智勇双全的好

医院保卫科要对抽烟、垃圾分类、文明排队进行劝阻并引导,发现患者及家属在院区抽烟或有不文明行为时会及时制止。同时,还在工作中严厉打击医托、推销等影响医院工作和声誉的行为。近年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保卫科团队面孔逐渐年轻化,服务更加专业化,工作内容去除单一化。除了这些直观感受外,在点滴的工作中还能看出郑州市九院保卫团队的智勇双全。

近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保卫科破获四起医院损物案件。令人惊讶的是这三起案件均由同一名女子所为。她到医院不看病、不买药,也不探望病人,反而拿弹弓到处搞破坏,打碎体检车3块玻璃,门诊大玻璃打破5块,急救车玻璃打破两块。对此,郑州市九院保卫团队通过案件串联及缜密调查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并立即部署医院保安人员开展布控,调阅监控录像后锁定嫌疑人为一名“男子”模样的嫌疑人。随后,保卫科团队安排专人守候在医院大门口蹲点排查,直到抓到该“男子”才发现是一位女子。

对于这位多次前科,多次到医院专门搞破坏的女子。郑州市九院保卫科霍启东队长说:“7月23日晚上一点半左右这个女子第一次打碎玻璃。120后挡风玻璃打碎了,门诊三楼玻璃、六楼玻璃,门诊西门大玻璃打碎了,体检科大玻璃打碎了。看到玻璃打碎了以后查的监控,根据监控的判断了搞破坏人的体貌特征,并及时进行了排查。第二次体检车玻璃又被打碎了,我们安排了重点巡视。第二次那个女子打玻璃的时候发出响声的第一时间我们第一时间跑过去寻找嫌疑人,但是当时没抓住。为了抓住嫌疑人,我们每天巡视,派人在路边蹲点,前几天夜里十二点四十分左右,我们看到有个可疑女子,安排了专人在路边蹲点。果不其然,没多久,我们发现门诊2层楼玻璃被打烂,汽车后玻璃也烂了,我们的值班班长赶紧骑电动车追上去,并报警。警察赶到后搜出弹弓和其自备的铁弹珠。”该女子被警察带走的那一刻,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行不义,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保卫科团队总是默默无闻,不舍昼夜地在医院各个重要关口值守,不论是严冬雪天,还是烈日当空,大雨倾盆,他们始终都在坚守着,守护着医院及患者的安全。在医务人员的眼中,保卫团队在,医院就是安全的;在就诊患者的眼中,有这个保卫团队在,就诊就是方便的。

“您请,我来帮您,我推您进去。”“大爷您放下,我来弄。”“阿姨您慢走……”除此之外,疫情期间,保为团队除了做好岗位上的事情,还协助各个岗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加大对于医院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在守好医院安全大关这个重要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郑州市九院保卫科团队魏宝琴科长谈到无论何时都要站好岗,在岗位上发光发热。魏宝琴说:“团队的每一位同志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与所有九院人奋战在一起,用贴心的问候、及时的帮助,守护医院、服务患者,展示九院人的风采和正能量。”(王建凯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