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老人误入高速公路 交警将其背离送其回家

2020-08-28 07:54:54 作者: 残疾老人误入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八大队民警在成巴高速公路巴南段开展日常巡逻过程中,在巴中至成都方向274公里处的下八庙路段,发现有人在应急车道上缓慢爬行,民警杨楷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经了解,该爬行男子已年近50岁,是仪陇县碧泉乡人,从小因病导致双腿残疾,目前,和年迈体弱的父亲两人一起生活。当天早上,他独自一人乘车来到离家20多公里远的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探望亲戚,在出收费站下车后,由于不熟悉亲戚家的路,便打算返回家里,结果误入高速公路,准备爬行回家。

成巴高速是巴中到成都的主干线,从车流量上来说属于一类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一万辆左右,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了解相关情况后,高速交警将老人背上警车送到了附近镇上,并联系车辆自掏车费送其回家。(总台央视记者 温晓 罗凤鸣 李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