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

2020-08-28 20:58:55 作者: 动起来!做新

连日来,大庄乡开展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再掀热潮。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身体力行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

8月24日,志愿者们在新寨村、斐呢冲村、平石板村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当地80余名佩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们拿着扫帚,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清扫村内道路与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并主动向村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

平石板村的小学生们还入户帮助村内的老年户、残疾户清扫户内卫生,他们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扫地、抹桌子、整理床铺,将原本杂乱的家整理得干干净净。

活动结束后,斐呢冲村的小学生和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

小学生付英美说:“这两天,志愿者们为我们村的卫生环境,忙前忙后做了很多事,我觉得我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生活的村子变得更加美丽。”

小学生王家龙说:“劳动是光荣的,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实践共参与

文明成果共分享

爱国卫生运动,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守护美丽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